Neverland

这里有一个温柔的世界。
AO3: Momo_Neverland

【狗崽/茨酒】却道无情(13)

第十三章


妖狐猛地坐起身子,速度之快让大天狗一阵目眩。


“汝感觉如何?”大天狗在他身侧关切地问。


妖狐茫然地摸上自己的脸颊,随后转向大天狗,指尖微微颤抖地去触碰他的腹部。


方才那一切……都是梦境吗?


大天狗握住妖狐放在自己腹部的手,小心翼翼地攥了攥,见他没有表现出排斥,方才将他揽入怀中,轻声安慰道:“没事了。”


妖狐稍微冷静了一些下来,扭头看向晴明。


晴明踩在一目连的法阵上,浑身上下有不少伤口,但他笔直地站着,面色平静,折扇不紧不慢地打在自己的手心里。


妖狐见晴明微微对自己笑了一下,也渐渐放下心来。他环顾四周,方才困住他们的食梦貘都被茨木童子的鬼手击杀,晴明一方随着他们四人的清醒已经有了明显优势。


“阿爸……”妖狐想起方才与青行灯的交易,忙小跑到晴明身边将妖刀姬的事情轻声告诉了他。


晴明听罢,扭头看向依然和荒川之主缠斗在一起的妖刀姬。面对有了一目连法阵护体的荒川之主,妖刀姬已经明显有了败势。然而她如今被化作战斗武器,不知疼痛和危机,只会不断攻击直到死亡。荒川之主深知这一点,故不愿直接击杀她,只想法设法限制她的动作。与晴明签订契约后,他深感自己变得优柔寡断,瞻前顾后。若是尚在荒川为所欲为的他,必然会毫不犹豫给面前这位失智的少女一个了结。而如今他却念及她修炼了千年,不愿趁她没有神智被人操纵时将这千年的努力夷为虚无。


“荒川!让开!”


荒川听到晴明的声音,本能地侧开身子。只见晴明嘴里衔着一张咒符从他身后冲上,妖刀姬斩下的刀锋破开一目连的法阵在他的手臂上划开一大道口子,而晴明也将一块金光闪闪的碎片贴在了她的眉心。


妖刀姬仿佛受到了灼伤般尖叫起来,她的手心捂住了自己的脸,长刀在掉在地上,周身泛起金光。待众人适应了这强光再看去时,妖刀姬半跪在地上,目光聚集起来,显然是恢复了神智了。


黑晴明的雪女见状想招来暴风雪限制住妖刀姬的行动,却被不知何时出现的青行灯的灯尾甩到了一边。


“怎么,得到了好处便想与我刀剑相向了?”黑晴明冷哼道。


“黑晴明,我等自不会恩将仇报,但安倍晴明与我们亦有恩情,如此恕我二人退出此战。”


“哈哈,好一个不会恩将仇报。”黑晴明怒极,冷笑道:“此时你二人离去,我还有什么胜算可言?”


“哼,所以说你就乖乖投降吧,好让晴明给你个了断。”源博雅已经伤愈,站在晴明身后拉满了弓瞄准黑晴明的眉心。


黑晴明冷哼一声,手指翻动。晴明立刻做出回应,源博雅四周窜出的荆棘瞬间化作齑粉。


“黑晴明,我不会两次掉入同一个陷阱。”晴明折扇一展,所有式神都停止了攻击,退到了他的身后。他继续道:“我希望你现在能够看清形势。在酒吞童子,茨木童子和大天狗回归后,即使青行灯与妖刀姬依然听命与你,你的胜算又有多少。”


黑晴明自知败局已定,此时只咬紧牙关不吭声。


晴明回身让一目连撤去了自己脚下的法阵,不顾源博雅的阻拦一个人向黑晴明走去。他在黑晴明三米开外站定,露出了一个微笑:“你我之间的事情,还是你我两人单独解决吧。”


黑晴明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


黑白晴明二人走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黑晴明看着晴明回头细心地设下一个结界,不由冷笑说:“想偷偷把我毁尸灭迹吗?”


晴明回头注视他良久,叹了一口气道:“我说过,这终究是因我而起。如今你我虽然是截然不同的生命体,但却是命运相连。我不能让这件事继续发展下去。”


黑晴明笑道:“我若是命丧于此,不知你是非能侥幸活着?”


晴明摇了摇头:“即使侥幸活着,也会受到重创。”


他向前两步,折扇轻触黑晴明肩膀的瞬间,一阵狂风平地而起。


“怎么回事?”结界外源博雅脸色大变,跳起来就想往里冲,却被荒川之主一把拉住。


“你!你在做什么?”黑晴明冷静的面具也破裂了。他与晴明相接触的部位犹如磁铁一般紧紧地吸在一起,而他自己也犹如身负千斤重物一样难以动弹。


晴明的脸色煞白,嘴唇毫无血色。他抬起头努力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却没有力气回答。


结界内的风暴越来越大,源博雅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口了。他回头想让晴明的式神们放开他,却被他们凝重的面色止住了话头。


“你感受到了吗?”荒川之主沉声问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点头,余光却瞥见黑晴明的雪女摇摇晃晃地飘起,忙大声喊:“别让她靠近阵法。”


茨木的鬼手破土而出,一下将雪女抓在手里。雪女浑身没了力气,美丽的脸庞被愤怒扭曲,高声尖叫着:“你们这些混蛋,放开我!不要动黑晴明大人!”


阵内突然白光大盛,所有式神都觉得心口一悸。黑晴明的雪女发出一声怮哭,颤抖地趴在鬼手上哭泣。


“阿爸?”妖狐也不禁落下泪来,大天狗小心地将手搭上他的肩膀,试图传递一些安慰。


“结束了……”荒川之主呢喃道,放开了博雅。


话音刚落,就见结界内的风暴逐渐平息了下去。


黑晴明缓缓睁开眼睛,黑夜山的夜空中不知何时爬上了一汪与圆月,柔和的月光流淌过他的眼帘。他感觉自己体内空荡荡的,原先充沛的力量不知踪影。


“我方才将你我修为尽毁,阴阳分离之术已经彻底完成。你原本是我的半身,修为继承于我,思想受从前的我的影响,唯有肉体独立。如今你我既然已经完全分离,除却相似的面庞,应已再无关系。”晴明躺在他身侧,轻声说道。


“安倍晴明,你可真是狠得下心。”黑晴明叹了一口气。


“这一切由我开始,理应由我终结,这十几年的修为不过是我的果报。不过你我虽然修为尽毁,但根基尚好,若是能够沉心修炼,恢复之前的状态不过几年的功夫。”晴明转头看向黑晴明,继续道:“我有愧于你。因我一时贪念,空赠你一身修为和阴暗的思想,未能让你感受这人世间值得留恋的一面,因此对人类的秩序满心怨恨。”


黑晴明冷笑一声:“你就不怕我数年后卷土重来?”


晴明一笑,露出了些怀念的表情,说:“我生于摄津国阿倍野,师从贺茂忠行及其子保宪习阴阳之术与天地之理。如今我虽前尘尽忘,但回想起那个地方依然觉得温暖。自我有记忆始,遇见种种鬼怪,其中虽有祸害人类的恶鬼,但也不缺温暖人心的相遇。”


晴明说到这里,之前布下的结界渐渐开始失效了。他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微微转头就看见了博雅焦急的脸庞,轻笑着说:“啊,当然还有一些让人难以忘怀的人。”


“如今一切归零,你亲自去体会这人间百味后,可能会生出不同于现在的想法吧……”晴明的声音逐渐轻了下去,像是看见值得依靠的伙伴的到来而安心睡去了。


黑晴明见晴明一脸温柔的样子有些不快,扭过头却看见自己的雪女混在一群晴明的式神里向这里赶来。


——也许真的会不同吧。


黑晴明注视着雪女冰雪覆盖的脸庞上焦急的表情,学着晴明的样子闭上了眼睛。


——“不过我还会来找你的。安倍晴明,我的半身。”


=========TBC=========

完结倒计时!应该还有一章就完结啦!!



评论(7)
热度(22)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