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这里有一个温柔的世界。
AO3: Momo_Neverland

非常语无伦次的随笔——写于通关fgo第七章之后

今天早上醒来有点偏头疼,就躺在床上想打两章fgo,结果发展到现在就是一边抹眼泪一边打完了第七章。其实本来打第六章的时候已经想A了,之前有预想到第七章对于我来说会非常震(骗)撼(氪),但没想到会到及时九发十连没抽到闪恩还把我拽回坑的地步。

 

第一次抹眼泪是牛若丸和炎头舍身的时候啦,当时就觉得把泪点都截图下来留个纪念,结果没想到闪恩同框之后基本就一直在哭,只好就此作罢了哈哈。闪恩的泪点真的太多了,作为一个半吊子的闪恩厨已经够嗑得泪流满面了。能让闪闪这种万人之上却偏偏真的是天之骄子的自大狂改变的大概也只有小恩,能用肉体余下的记忆改变现在这位已经换了心脏的金固恐怕也只有闪闪了。我手头这个号是倾家荡产没等到你们两位,不过刚才用了石头号的635抽终于让你们两个团聚了,这三块钱就当我出给你们的结婚费了。

 

Fate系列我漏了非常多,毕竟FZ这个大杀器害得我抑郁了一周,作为一个lancer组和rider组的亲妈真的伤不起。虽然只是看看剧透,但是感觉闪闪的形象真的是越来越完善,如果说FZ塑造的最好的形象是大帝的话,整个fate系列塑造得最成功的,在我看来就是闪闪了吧。万人景仰的王者。【啊,你说吾王?你说的是哪个吾王?【划掉划掉

 

恩奇都,虽然这里似乎不是他本人,但却是是存在属于恩奇都的意识吧。其实之前打开第一章就觉得他要反,看到闪闪和乌鲁克人民的样子又觉得他肯定会倒戈回去,看来我的预感还是非常准的……天之丘那几幕真的是涂满蜜糖的尖刀,虽然很甜但刀刀见血。

 

嗯,比较让我惊讶的伊什塔尔啊,之前非常非常的讨厌她啊,毕竟是搞死了小恩的女人,不过现在这个也不能算是真正的伊什塔尔吧,洗白得非常成功。几位我方的从者都非常的赚眼泪,乌鲁克人民也是。似乎说到这里才说到了我想写这篇文章的重点。人类。

 

感觉年级越大,在关于“英勇”这个点上的泪点就越来越低。可能我本人过于卑微怯懦,总是畏首畏尾,导致我对这一类的故事有一种超乎寻常的脆弱和敏感。寒假回国的时候在飞机上重温了魔戒,最后决战的时候也是哭得不能自已。虽然关于人类“坚韧”这个设定,大多是人类自己的顾影自怜,但其实几千年历史,各个民族确实面临过各式各样的生死存亡之秋,存活下来的都是在绝望中开出希望的花,没有存活下来的也是史书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很多故事中,比如说这次fgo一个一个从者舍身去争取时间,魔戒里面阿拉贡最后举着剑一个人先冲出去,其实都是抱着徒劳的想法的。事实上在记录下来的历史里面,这些举动大多无法等到力挽狂来的时刻如同反派口中洋洋得意的炫耀的那样无谓。但其实有时候事后去看看都是有价值的,这恐怕无关于个人,而是这个时候需要有人去做这个事情。

 

当时看悲惨世界的时候,听到有人说安灼拉他们非常傻。确实学生群体年轻气盛,容易被利用,各个时代各个国家都是这样,被当做枪头使,死了几个也不算什么。但想想很多重大变革,都是由学生运动点燃。对于当时牺牲的个体来说,恐怕在旁人看来非常没有价值,白白牺牲,空有一腔抱负却徒劳无功,但其实他们确实在非常渺茫的希望里面,让整个事态一点一点地挪向了他们希望的样子。作为一个看神奇女侠都看哭的人【其实剧情真的就一般啦】,就借用一下里面两句让我非常动容的台词“It's not about what it deserves, it's about what you believe.”啊,还有一句,“I can save today but you can save the world.”

 

在和平年代真的是非常难有这种体会,况且我确实希望平平淡淡地过完我的一生,不用亲身经历这些跌宕起伏。加之我本身的性格和这种奋不顾身绝缘,所以更容易为此动容。但是确实,对于我来说,至少可以拯救今天这种想法还是可以努力学习的……所以擦干眼泪去学习啦。

 

最后感谢这些所有的,让我流泪和欢笑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